• slider image 367
:::
行政公告 hfhfhf - 健康中心 | 2018-04-24 | 點閱數: 1183

民眾前往沖繩或其他麻疹流行地區之疾病預防與接種建議 :

除了沖繩發生麻疹流行外,我國鄰近國家中國大陸及印度、印尼、菲律 賓、泰國、越南等東南亞國家每年持續有麻疹疫情,

前往該等流行地區 ,有感染麻疹的風險。(國際麻疹疫情可參考本署網站之國際間旅遊疫情建 議等級表。)

避免攜帶 1 歲以下嬰兒前往流行地區,如因故仍須前往,可先行自費接 種 1 劑麻疹、腮腺炎、德國麻疹混合疫苗(MMR 疫苗),

惟滿 12 個月後 仍須按時程完成 2 劑公費 MMR 疫苗接種(與前一劑至少間隔 28 天以 上)。

另婦女於懷孕期間如經檢測未具麻疹抗體亦應避免前往。

滿 1 歲以上未滿 5 歲幼童至少應完成 1 劑 MMR 疫苗,另可由醫師評估 後提前接種公費 MMR 疫苗第 2 劑,但需與 MMR 第 1 劑至少間隔 28 天 以上。

其他滿 5 歲之未成年建議應完成 2 劑 MMR 疫苗。(國小入學前施打完畢)

其他欲前往麻疹流行地區之民眾,考量前往該等地區可能感染之風險, 建議於出國前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旅遊醫學合約醫院『旅遊醫學門 診』評估接種需求,

針對 1981 年以後出生的成人,建議自費接種 1 劑 MMR 疫苗後再行前往。無注射 MMR 疫苗者,如懷孕婦女等,應避免前往。

進出公共場所或人多擁擠的地方,應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行為,如有就醫需求,在前往醫院或診所就醫時應全程配戴口罩。

回國後如出現發燒、出疹、咳嗽、鼻炎、結膜炎等疑似症狀,請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史。

https://www.cdc.gov.tw/professional/info.aspx?treeid=4c19a0252bbef869&nowtreeid=4dc827595f55c334&tid=34360331B175CCA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