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367
:::
公文轉達 hfhfhf - 健康中心 | 2020-01-21 | 點閱數: 595

說明:

一、依據本府 109 年 1 月 13 日府授衛疾管字第 1090010598 號函辦理。
二、由於中國大陸武漢市近期發生不明原因肺炎疫情,病原體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,目前仍有感染風險,我國於 1 月 7 日已將武漢市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列為第一級。
三、為提升於武漢市或鄰近地區從事旅遊、探親、工作、洽商等活動之民眾對該疾病之警覺及認知,請運用多元管道協助宣導,使民眾具備正確防疫觀念以加強防範,避免疫情對民眾個人健康、國內防疫安全及相關產業造成衝擊。
四、另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已建置「中國大陸武漢市不明原因肺炎」專區,提供疫情訊息,並有多款宣導素材,請至疾病管制署首頁( https://www.cdc.gov.tw/)中國大陸武漢發生肺炎疫情/宣導素材項下下載運用。
 
因應中國大陸武漢市 不明原因肺炎疫情在當地及返國後之注意事項

中國大陸武漢市近期發生不明原因肺炎疫情,目前已排除流感、禽流感、腺病毒、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(SARS)和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(MERS-CoV)等呼吸道病原,病原體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,基於仍有感染風險,我國於 1 月 7 日已將武漢市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列為第一級,由於目前也是流感、禽流感及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,請您於武漢市或鄰近地區從事旅遊、探親、工作、洽商等活動,以及回國時,務必做好防護措施。
在當地 期間,您應該:
一、
落實肥皂勤洗手、咳嗽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 。
二、
避免出入 販售 活 體 動 物 之 市場或 當 地 醫療 院 所 等 高 風 險 公 共 場所。
三、
避免接觸 活 體 動物 及動物屍體 。
四、
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。
五、
如出現 類 流 感 如 發 燒 38 、咳嗽 等 症狀應戴上口罩儘快就醫 。
 
返國後 ,您應該
一、
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,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 。
二、
返 家 後如出現上述症狀, 撥打防疫專線 1922 ,並 戴上口罩儘 快 就醫就醫時 告知醫師旅遊史、接觸史及 不適症狀等。
三、
生病在家休息,不出門,減少或避免與他人接觸。
四、
咳嗽或打噴嚏時, 使 用紙巾或 衣 袖遮住口鼻 。
五、
有呼吸道症狀應持續戴口罩。